目前語言 
   登入狀態: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個人化服務
   帳號     密碼      

活出驚奇人生──重製生命藍圖,勾勒心靈花園
跳到第 頁/ 起迄頁碼  1245 總頁數 256         
知識庫分類
社會科學
社會科學 > 心理學
書名 活出驚奇人生──重製生命藍圖,勾勒心靈花園
英文書名 Living amazingly
編作譯者 游乾桂(作)
語種 繁體中文
原出版型態 紙本
出版地 台北市
出版社 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出版時間 1999.12.01
版刷次 1.1
頁數 256
主題詞
修身   
生活指導
一般榮譽標章
學術榮譽標章
分享資訊(暱稱/項目) 無分享!
圖書分類編號 177.2
ISBN 9789573238645
GPN
備註
簡介 哲學家以為,沒有快樂潤飾的人生,不算成功。作者四十歲的體悟與目標是:營造生活品質、演好精緻生命、活出驚奇人生。

這是一本把生命的歷程當作「恩典」看待,讓人重新思考如何從忙碌中尋找閒適,集經驗、閱歷、反芻、沈澱而成的書。

每一個生命階段都應該反思,自己未來的人生地圖中哪些是要積極開拓的道路。成功?成就?成熟?成長?就看你如何想。

遠藤周作曾說:「在人生的舞台裡,你是編劇、導演、演出者,也是主角,你有時會光芒四射,有時沒沒無聞。無論你演得如何,都不該輕言退出,因為你演的是你自己。」本書以「人生處處有驚奇」為鋪陳的主軸,巧妙流露活出美麗人生的想望。作者用四個篇章引領讀者走入他所設計完成的驚奇天堂裡。第一篇「內在環保」,強調內在的安頓是一切之本,是內心盤整的歷程;一個內心紊亂、焦躁難安的人,事實上很難在生命歷程中有所作為。第二篇「身體環保」,開始追尋活著的源頭--健康,提醒我們身體健康是心理健康之母,少了健康,一切將歸零。第三篇「人生環保」則進入人生境界,追尋生命再呼吸的快感,並提出「精緻生活」的概念。最後,作者在「勾勒生機花園」一篇裡,藉由反璞歸真地回歸生活界面,把一系列的反思,歸入一套生活藍圖中試驗;生活應像座生機盎然的公園,而你正在扮演這個令人驚奇的「人生地圖」裡的設計大師。